首页

工作动态
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审计厅印发2022年内部审计工作要点

作者:   时间:2022-04-21   点击数:

了深入推进内部审计工作科学发展,更加有效地发挥内部审计在单位治理和高质量建设中的积极作用,近日,湖北省审计厅印发《2022年湖北省内部审计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

《要点》明确内部审计工作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好党关于审计工作的各项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推进建立健全党组织、董事会或者主要负责人直接负责的内部审计领导体制,确保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内部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

《要点》指出,要准确把握现代内部审计的职能定位,更新内部审计理念创新内部审计方法扩大审计监督覆盖面增加内部审计工作价值加快推进传统审计向现代审计的转型升级,充分发挥内部审计职能作用,积极推动本单位的发展规划和改革目标顺利实现。

要点》要求,要积极开展研究型审计,把研究型审计作为实现内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着力提高内部审计工作水平和层次。进一步强化结果运用,聚焦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推动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深入贯彻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工作容错纠错机制,规范容错纠错行为,把容错纠错落到实处,鼓励干事创业,为担当者担当《要点》明确,要在全省持续推进内部审计高质量建设试点单位创建活动,采取由下至上的推荐方式,新增10家全省内部审计高质量建设试点单位。以创建活动为契机,激励内部审计自身作为,推动全省内部审计工作整体推进和全面提高。

《要点》还就开展新修订《审计法》和《第3204号内部审计实务指南——经济责任审计》的学习贯彻落实、内部审计统计调查制度、内部审计人员培训等工作进行了明确。

根据《要点》安排,各级审计机关要加强对内部审计业务的指导,采取多种方式,依法探索开展内部审计检查和社会审计报告核查工作,推动内部审计工作更加规范开展,促进内部审计工作质量和成效不断提升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22609号-1 鄂公网安备42030202000197号